消防官兵解救被困男子
  前日15時30分,家住長壽區關口梅村31棟1單元的王女士,正和鄰居們在小區乘涼,突然聽見二樓有很大敲擊聲。二樓住戶最近一直不在家,有規律的敲擊聲令大伙覺得蹊蹺,上樓查看究竟,竟然發現一名小伙子被困在一戶的衛生間小排風口。小伙子求救:“這是我叔叔家,我東西掉進去了想撿,結果被卡住了,孃孃幫幫我嘛。”
  這家住戶近段時間根本沒在家,平時在小區也沒見過這個小伙子來玩。王女士很警惕地問,叔叔叫什麼名字,電話多少。小伙支支吾吾,根本答不出來。“我認栽,我準備進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?腰桿都要被卡斷了,幫幫我吧!”小伙終於坦白。
  鄰居們撥打了報警電話,派出所民警和消防趕到現場。民警詢問得知,小伙被困已經至少半小時。通風口空間狹小,只能用手動式破拆工具,一塊磚一塊磚拆除。1個小時後,小伙終於脫身送醫檢查,隨後就被送進了派出所。
  救援人員獲悉,男子25歲,仗著自己腰圍不到一尺九,體重不到50公斤,身輕如燕,整天無所事事,偶爾乾點鑽牆爬洞的勾當維持生計。
  “都說我瘦得像道閃電,為啥就穿不過這個洞?我量過這個洞比我腰圍大不少。”男子說,通風口不光滑,腰部擦破皮,他還繼續往裡爬,發現爬不進去想退出來時,已經進退兩難。一陣鼓搗後,滿頭大汗。為讓自己冷靜下來,他打開噴頭沖洗,還抹了香皂潤滑身體,哪知依然是徒勞。
  男子開始大喊呼救,但廁所唯一通風口被自己堵住,外面的人根本聽不到喊聲。無奈之下,他拿起廁所的東西用力敲擊牆面,這才被人發現。男子說,事後才發現,雖然自己腰圍小,但髖關節是扁平的,比較寬。他進去時沒調整好姿勢,等體力不支後,也沒法呈對角線穿越。
  因涉嫌入室盜竊,男子正接受警方進一步查處。 
 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夏祥洲 通訊員 劉雪霏 王人玉 攝影報道
(原標題:仗著自己瘦他就去鑽洞 東西沒偷到還被卡牆中)
(編輯:SN14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g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