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都訊 記者連楷 老家在湖南邵陽的尹先生稱,同母異父的17歲妹妹廖龍秀,於8月18日離開他的住所後始終聯繫不上。8月底,有男子用廖的電話聯繫尹先生,表示廖在他手上,對方向廖的父母索要錢款贖人。由於廖曾透露前往白雲區嘉禾一帶打工,尹先生前往嘉禾派出所報警,但目前此事尚無進展。
  稱去打工女子失蹤
  尹先生說,廖龍秀曾於去年到廣州打暑假工。他稱,今年8月16日,廖曾前往石井探訪他,併在他的住處待了三天,但他並不知道廖是何時抵達廣州的。
  尹先生稱,廖龍秀表示自己和朋友先到了深圳,後又來到廣州尋找暑期工工作。廖龍秀在18日向尹先生表示,她自己和朋友要前往白雲區嘉禾一帶打工,其朋友是一個經理的助手,隨後廖便離開了尹先生的住處。
  尹先生沒想到的是,接下來的幾天,他怎麼都打不通廖龍秀的電話,著急的他想到了報警。8月24日,尹先生前往嘉禾派出所報警,由於沒有具體信息,事情並沒有太大的進展。
  陌生男子來電威脅
  8月28日上午,尹先生的手機響了。“我看到是我妹妹的號碼,就響了一下,我趕緊打過去”。廖龍秀接了電話。
  “我在深圳打工”。聽到妹妹的聲音,尹先生心裡總算踏實了點,他吩咐妹妹趕緊給老家的父母打電話報平安,廖龍秀答應後掛了電話。之後,他打電話跟母親確認時才得知,廖龍秀並沒有打電話回去。
  當天下午,廖龍秀再次來電。“你是廖龍秀的哥哥嗎?你妹妹在我手上”,陌生男子的聲音由電話那頭傳來,尹先生急忙詢問對方意圖。“問你妹妹”,停頓一下後,電話那頭又傳來廖龍秀的聲音,“我想回廣州!”隨後電話中斷。不知如何應對的尹先生再次跑到嘉禾派出所,要求鎖定廖龍秀號碼的位置,但他聲稱沒有得到滿意的解決。
  對方要五千塊贖人
  其後,陌生男子再次聯繫了尹先生,尹先生稱從口氣來看,對方可能是要錢贖人,“最後我就聽到我妹妹喊了一聲救命,電話就斷了”。9月1日,尹先生致電母親,得知陌生男子發了短信,也打了電話給廖龍秀父母,要求匯款5000元贖人,並給了銀行賬號,“但我們一查,那個賬號是假的”。
  “我又去到嘉禾派出所,把賬號的事情告訴他們,他們還是沒有什麼表示”,尹先生的老鄉王先生表示,隨後幾天多次致電110反映此事,甚至打了警方督察電話,都沒有得到滿意的解決,而廖龍秀身在何處至今無人知曉。 (線索提供:朱先生150元)
  警方通報
  白雲警方正全力查找廖某
  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通訊員白公宣 龔宣 廣州白雲警方昨日向媒體通報:近日,白雲警方接到一名事主報警,稱其妹妹廖某(17歲,湖南人)於今年8月19日在白雲區失蹤。接報後,白雲警方立即組織力量進行多方查找,但至今未發現失蹤女孩的蹤影。
  目前,白雲警方已立案展開調查,並呼籲市民如發現相關線索,請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。舉報電話:110。  (原標題:熟悉的來電 是妹妹的求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g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