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愛心車友在為留守兒童實現新年願望時,發現區縣童鞋尺碼太混亂情趣用品不標準
  因童鞋尺碼混亂,使中古萬利多愛心人士購買的新鞋比實際鞋碼大了不少。
  重慶晨報訊(記者 羅薛梅 實習生 張曼雙)你家七八歲的小女孩,穿多少碼的鞋子?昨日,團市委、青基會組織愛心車友來到合川區淶灘鎮中心完全小學,給這裡的近百名婚禮企劃留守兒童實現他們的新年願望時,發現這些只有七八歲的小女生的願望里,居然需要的是37碼的新鞋子。
  奇怪
  7歲女孩想要雙37關鍵字排名碼的鞋
  合川區淶灘鎮中心完全小學二年級一班的王麗麗,還不到8歲,融資父母離異的她,跟著奶奶住在淶灘,爸爸在合川打工,“不知道媽媽去哪裡了。”孩子的新年願望是能夠有一雙37碼的新鞋子。
  準備給王麗麗完成心愿的吳世雲稱,“我幫3個孩子完成心愿。”但她有些疑問,“我收到的心愿單,有兩個都是要一雙37碼的新鞋子。”這些七八歲的孩子,怎麼可能穿37碼的鞋子,一般這個年紀的女孩子也就穿32、33碼。
  怕買錯了,吳世雲還特意進行了核實,“確實是要37碼的鞋子。”雖然有疑問,但吳世雲還是照著孩子的心愿單買了一雙37碼的粉紅色運動鞋。
  帶著鞋子等禮物,近二十位愛心車主來到小學。
  誤差
  新鞋比孩子腳長了3釐米
  當吳世雲見到還不到8歲的王麗麗時,第一眼就盯著這個只有一米二左右的小朋友的一雙腳,“看起來沒有37碼呀。”面對吳世雲的疑問,王麗麗回答得很乾脆,“真的是37碼,你看嘛。”說著,她就把鞋底翻給我們看。
  在黃色的塑料鞋底中間,果然標有37這個數字。而一旁8歲的周曉雲也說自己穿的是37碼的鞋子。我們問了七八個8歲左右的小女生,她們穿的居然都是標著37碼的鞋。
  雖然鞋底標有37碼,但我們仍不相信這些看起來小小的孩子會穿37碼的鞋子。
  於是,晨報記者將自己36碼的鞋拿著一比,孩子們穿的37碼的鞋子,比36碼的鞋子還短。
  吳世雲把買的37碼的鞋子拿來和兩位小朋友的鞋對比時發現,“至少長了3釐米。”面對這個結果,吳世雲有些鬱悶,“怕是要等她們上了初中才能穿這些鞋子。”
  “我也不曉得我自己穿好大的鞋子,爸爸媽媽沒在身邊,我就只有看我穿的鞋子是好多碼的。”在明白自己還得等好幾年才能穿上這雙粉紅色的新運動鞋時,王麗麗瞪著一雙大眼睛望著我們。
  原因
  不少童鞋的尺碼不標準
  “我孫女穿的32碼半,她們是一個班的,個子差不多高,腳也差不多,怎麼會穿37碼的。可能是這些尺碼都不是標準的,太亂了,整得孩子們都不知道自己穿多大的鞋子。”秦媛媛的奶奶說。
  常年在區縣做貿易生意的周世傑告訴我們,對於兒童鞋的尺碼,“應該都是標準的,像七八歲的小女孩,大概也就31-33碼。”
  周世傑說,他以前在區縣也發現,有不少童鞋的尺碼都是亂的,“好像並不是一個標準尺碼,像這種情況,一般來說都是鞋廠的尺碼混亂,沒有按照標準尺碼來生產。”
  “所以大家如果要給孩子獻愛心,最好能夠和孩子的老師和家長溝通,看孩子穿的鞋的標準尺碼是多少。”周世傑稱。  (原標題:七八歲的小女孩為啥要穿37碼的鞋?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g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